這兩天因為職棒簽賭案
新聞媒體又開始一窩峰的"亂"報
之前的小S訂婚、王靜瑩家暴跟林至玲摔馬事件
一夕之間都突然變成了小事
(這些人應該要感謝一下這些組頭、黑道跟球員......)
 
這天看到朋友寄給我的email
才發現許多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情
因為不具新聞性,反而都沒人注意
但是這些事情卻是確實影響著我們的環境跟生活
 
以下是有關蘭嶼油污事件的連結網址:
 http://blog.yam.com/munch/archives/254037.html
看到蘭嶼的油污事件是不是會讓人覺得驚愕
原來這個距離我們這麼近的小島
現在居然變成這樣
而政府相關單位、媒體、環保組織......
你們在哪裡?你們看到嗎?
 
我不禁想到很久以前看到的一篇報導
文章是有關「為了近海生態     請大家不要吃吻仔魚」
文章中說因為吻仔魚具有高鈣、其營養價值高、價格優渥
所以近海地區漁民便大量捕捉吻仔魚
但是這些吻仔魚大多是魚的幼苗
因為被大量捕捉,失去長大的機會
同時也造成近海生態食物鏈失調現象
於是近海的魚量便逐漸減少
漁民捕魚只好到更遙遠的地方去
有鑑於此,日本政府規定其國內漁民不得捕獲吻仔魚
而轉向台灣進口大量吻仔魚......
 
這些事情有多少人知道呢?好像很少吧!
而我唯一能做的卻是跟身邊的人強力宣導--不買、不吃吻仔魚
當然或許我這樣做也救不了幾尾吻仔魚
也或許我的力量很小
但是只要開始做就會有希望
每個人從自己做起就可以慢慢影響大眾的
 
只要有心,永遠都不嫌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