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幫學校助教統計研討會論文篇數,
意外看到「黃蘭翔」老師的名字,
勾起了我很多回憶,
嚴格來說黃老師只教過我一學期,
而且我連他教哪一科都忘了,(都市發展史嗎?!)
但是卻一直記得老師說的:「做規劃的人要有熱情!」
 
這句話在我已經做了好久規劃後的現在,
還是會一直不斷在我腦海中浮現,
尤其是在我挫折、對人不信任、對規劃失望時......
因為他的話,
讓我在這些時候會想再撐下去,
再想想有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解決事情,
再努力看看事情會不會有轉機,
說也奇怪,每次事情就都能迎刃而解,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這就是「傻人有傻福」
 
雖然我不見的很喜歡都市計畫這個工作,
因為有太多現實、政策跟人事因素需要妥協,
但是卻覺得自己是適合走這條路的,
因為這個工作可以讓我接觸人群、認識都市,
這樣的工作型態可以讓我試著幫大家解決問題,
每當看到民眾的笑臉或跟她們變成朋友後,
我就會覺得很開心呢!
 
也因為這個工作,
讓我去了台中、台北、金門......
希望未來我還可以去更遠的地方,
讓我看看外面的世界,
也或許讓我去一個小村落,
幫幫他們完成他們的夢想,
總之,加油吧!
 
Keep the passi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