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應該是全台灣人都瘋狂選舉的時候,
但我跑到高雄蓮潭國際會館跟大學同學吃飯,
吃飯的時候聊的不是民生議題、
不是畢業後的個人發展,
而是石頭同學如何一手把飯店搞起來的經驗。
 
說真的,
那些個了不起的財務管理、
人事佈局還讓人覺得蠻厲害的......
再說,開玩笑~
你那裡會有機會去認識個一秒幾十萬上下的人,
我居然還真的認識了這麼一個。
 
只是聽著他說的那些很遙遠的知識經濟、
那些了不起的飯店人員出身,
(什麼香港出生、瑞士唸書、在澳洲工作過......)
我卻悠悠的想起早上爸媽把寫好的心經拿去廟裡化掉時的心願-「國泰民安」
 
我在這裡吃著大餐、
聽著跟現在生活一點都不搭嘎的事;
而我的家人在家裡看開票,
只希望不論是誰當總統只要國泰民安就好;
想起鄉下人那可愛又卑微的願望,
忍不住覺得這還真是「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