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後跟久違的同學聯絡上
但她卻告訴我一個讓我錯愕不已的消息
我的國中同班同學因憂鬱症跳樓身亡
剎時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因為~真的是太錯愕......
 
那個同學是我的國二、國三同班同學
座位就在我的正前頭
我們兩個因為功課相近(但她始終贏我一小步)
一直保持著既像朋友又像競爭者的關係
國中畢業後的高中聯考我們都失常
不同的是:我失常的考上第一志願,她卻掉到第二志願
至此我跟她就不太有機會聯絡
但是偶爾還是會透過共同的朋友知道她的消息
 
好多年後,大學畢業後的某一年
我在某一個聚會又看到她
大家閒聊了幾句
那時的她聽說是在台北教書當老師
我那時只覺得再見到她很開心
因為她變的漂亮而時髦
是那種會讓人再多看幾眼的女生
 
而今,這麼些年後
再聽到她的消息居然是那麼令人扼腕的事
還在青春燦爛的二十九歲
便再也看不到而立之年的未來
我的腦海裡轉過無數個為什麼?
但是卻怎樣也猜不透~
 
或許不用知道為什麼
也不必難過於她的青春消逝
就讓我的腦海裡還是一直留著她的可愛笑容
甜甜的回頭笑問:「你考幾分?」吧!
就把這所有的一切都轉換成記著她活著的每一刻吧!
 
紀念你~我的同學、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