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我幾乎毫不考慮就選擇回台南了,
一方面是為了可以好好存錢,
另一方面則是我的戀家情節已經在大學四年發揮殆盡了
 
很幸運的,我一回來就找到一個好工作_私人公司的小小規劃師,
雖然這是我的本行,但我卻像是新手,一切都得重頭做起
幸好公司有個好副理
她帶我從最基本的技術工作到人際關係一一熟悉
雖然她很兇,偶爾讓我「皮皮挫」
但也因她讓我在後續的工作中得以輕鬆以對
 
除了工作技能
我覺得學的最多的應該就是如何處理問題的能力
以及人際關係的建立吧
記得有一個案子的公部門承辦人年紀跟我爸差不多
但他的工作態度卻是認真又努力不懈的
每次晚上有事都還能在辦公室找到他
記得後來副理離職那一陣子
我一天到晚加班,就連假日也不例外
結果還是這位叔叔勸我加油的
才讓我對這份工作又提起信心
 
另外還有一些私人的案子
承辦的人長的還算帥,而且還是個ABC
但是就是很仔細(龜毛)
一天到晚打電話來問問題跟討論案子
搞的我痛苦十分、簡直想拒接電話
於是我就在當年的耶誕節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卡片
還署名是愛慕的人寄給他
藉此來整整他,讓他煩惱一下
因為做過這麼好笑的事
之後對他的問題我也願意稍稍忍耐了
 
對了,提提這家公司的福利
我們每天都有下午茶基金
每個月的星期五下午三點半下班
因為此天是我們公司的月聚餐日(聚餐費用公司出)
另外每年有國外旅遊一次
我在這家公司期間去過日本東京、香港及岜里島
(雖然老闆都說是要去考察都市意象)
 
綜觀這三年多的工作經驗
我學到的除了都市計畫的基本技術、處理流程外
很多處理事情的「稜角」、處理「人的問題」部分
應該才是我最大的收穫吧
另外我還覺得自己很幸運
遇到一個好老闆
他在我決定要到金門去工作的時候
給了我很多鼓勵
他說:「你已經學會都市計畫的基本技能,
而且也都做的不錯,應該充滿信心的面對未來的挑戰,
趁著年輕,到外頭去闖闖吧!
或許這樣你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缺的是什麼。」
 
就這樣,我後來就真的提起所有的勇氣,去到金門啦!
也因為他的鼓勵,讓我在後來面對每一次考驗的時候
總是會想起他的話而不那麼害怕。
總之,因為在台南有了很好的開始,工作對我而言真的變的很有趣!
 
下次來談談我的金門工作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