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聖稜的星光」BLOG,
看到一群人為理想努力的樣子,
想起了自己在金門工作的那段日子,
突然想念起那裡的朋友跟景色。
 
在金門的日子其實很短,只有不到11個月,
而且在沒到金門工作前,
我不會相信自己居然會那麼愛金門跟眷戀金門,
哪種眷戀是不管你在那裡都彷彿會聞到金門海邊的鹹味、
記起每個跟朋友相處的片刻、
想起每個走過的古厝......
 
其實會去金門也是一種緣分,
就是湊巧想換工作、就是湊巧想出去闖闖,
所以沒考慮太多就去,
而且好笑的是,在去金門工作的前一年,
我還因為去金門旅遊印象大壞,
賭氣的說這輩子都不想再來了......
誰知,命運就是這麼奧妙~
 
初到金門,因為它的落後跟荒涼,
讓想家的我哭了好幾天,
但是漸漸跟同事相熟、找到了好房東,
我在金門的日子也越來越開心,
我可以跟同事下班後去爬太武山、喝茶、唱歌、吃飯、海邊聊天......
假日去看古厝、海邊挖"沙細"(有點像九孔)、探探小金門......
金門的古厝、海邊、公園......都已經變成我的遊覽地點。
 
在金門的那一年反而變成我的旅遊時間,
大多數的放假時間,
我甚至是一個人在金城市區的大街小巷晃來晃去,
然後等著被不知從那裡冒出來的同事撿到一起去吃飯,
或者是跟同事騎著腳踏車亂晃,
去金城運動公園、去長鴻KTV旁的海邊一直聊到很晚很晚......
那是一種現在想起來都還很心動的悠哉跟閒適。
 
在金門的工作包括簽公文、看都市計畫案、自然村的審議及一般行政事項,
(自然村就是沒做細部計畫的原始聚落,透過自然村審議就可以蓋房子)
工作說重也重,說輕鬆也輕鬆,
總之上手後一切就都好搞定,
而且課長跟同事人都很好,嘻嘻~
還因為要去看案子或接外賓,
賺到去別鄉鎮晃晃或吃大餐的機會,還真是不賴!
 
因為在那裡待了接近完整的一年,
所以遇到了金城的「城隍爺生日」請吃大餐,
(就是全金城的人請全金門人吃飯)
還在元宵節(還是國慶日?!)去慈堤看兩岸同步放煙火,
還有全金門都很熱衷的地方選舉,
(結果當天去同事家爌窯、唱歌......)
還有好多好多有趣又好玩的回憶喔!
 
想起跟他們的每年之約,
去年因為唸書跟工作耽擱了,
今年的暑假我一定要想辦法在那裡好好的呆上一陣子,
因為我真的好想念海邊、古厝、跟金門的大家啊!
等著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