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八月覺得精神跟身體壓力已臻極限,
因為奶奶這個月住在我家,
去了台南醫院三次,
包括一次抽血、生病住院11天、出院複診拿藥,
而大多數時間都是我跟媽媽去醫院看顧奶奶,
搞的我對台南醫院及周邊動線熟的ㄌㄟ!
(真的ㄋㄟ,我連便當店都可以比較出哪一家好吃了!)
 
這次奶奶生病還蠻嚴重的,
低血糖、營養不良外加尿道發炎,
加上她因為太老了關節不好,
所以幾乎是不良於行。
 
於是我才知道,
要抱起一個將近50公斤的人其實很難~
(我好幾次抱到幾乎連自己都要跌倒......)
 
於是我才知道,
要定時餵喝水、餵飯、餵藥......原來是一件需要耐心的工作,
尤其是在病人不願意配合的情況下~
(奶奶有時不吃東西,就吐的一身都是,搞的我們又要擦地、幫他擦身體還要換衣服......)
 
於是我才知道,
要幫忙把屎把尿真是一件痛苦的事,
尤其大人不像小孩好換尿布,
光是搬動、轉身、擦屁屁、換尿布就讓我一身汗了,
更不用說氣味的部分了~
(媽,你真的很偉大,願意生3個小孩,把屎把尿的......)
 
於是我才知道,
要六點多起床出門到醫院、回到家卻已經是晚上九點,
隔天還要心甘情願起床去醫院是一件多痛苦的事,
尤其還要騎著我的50c.c.小白載著媽媽騎30分才會到醫院......ORZ......
 
奶奶出院回家的這段日子,
精神有好一點,但身體狀況還是不行,
每天還是要幫忙抱她、餵吃東西、包尿布......之類的,
加上無時不刻要照料她的情況(所以幾乎都不出門),
真的讓我們有快要窒息的感覺,
我也快有「久病床前無孝子」的感覺了,
於是經過爸爸兄弟們的討論,
還是決定要把她送去安養院了......
 
決定送去的那天我一直窩在樓上不敢面對,
因為我知道我如果看到一定又要淚流不只了,
這個決定對我們而言真是一個暨難過又不得不的決定,
畢竟我們自己看顧奶奶看顧的都要生病了......
 
幸好的是安養院很近(距家約10min車程),
我們幾乎是天天去看她,
給她帶東西吃、去跟她說說話,
 現在也只能希望他能慢慢適應環境了......
 
阿嬷,你要加油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