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嬤是個很傳奇的人,
年紀輕輕嫁人後生了九個小孩,
而老公在我爸爸十六歲時過世了,
之後她就一個人負起扶養小孩跟維持家計的責任。
為了維持家計奶奶開過冰店、餅店還有"甘仔店",
不但養大九個孩子讓他們成家立業,
還因此得過模範母親呢!
 
奶奶一直都是個認份的人,
她一直工作到八十多歲才因為中風不得不停止,
在這之後還因為體貼五叔老婆過世,
住在五叔家幫忙照顧兩個小孩跟家務,
直到這幾年因為身體真的太不好才給每個兒子輪流奉養。
 
我對阿嬤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每個週末跟弟、妹騎腳踏車去阿嬤的"甘仔店",
一到店裡就會跟阿嬤撒嬌說我要喝飲料,
阿嬤也總是笑著說拿吧!拿吧!
然後要回家又會拿糖果、餅乾給我們!
 
另外我覺的阿嬤也一個很前衛的女生喔!
有一次我們在談女生要不要結婚的事,
阿嬤居然說女生不一定要結婚啊,
只要自己有經濟能力,
可以快快樂樂的過日子最重要了,
還跟我媽說「結婚甘有卡好勒!」
很妙吧!
 
今年他的身體越來越糟了,
連走路都變的困難,
之前還因為心律不整、低血糖......住院很久,
但終究還是敵不過年紀跟病痛,
上星期六因為挾心症去作仙去了。
 
這幾天我們幫她折紙錢、蓮花.......
好久沒有這麼多人一起回到老家了,
我們一起作著事、一邊談天,
感覺阿嬤只是睡著了,
不像是離開我們了......
 
雖然偶爾感到不捨,
還是會有難過的大哭的時候,
但是我總是不斷的在心裡告訴自己不要哭,
不要讓她牽掛,
因為她現在一定跟阿公在天上,
無病無痛的生活著,
而且依她的個性,
一定還是努力認真的生活著。
 
阿嬤,
你走了......
我不哭,
因為我知道你會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