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高中同學清境行,
我們談了談對未來的想法,
我說我想平淡的活著、變老然後死去,
並且我覺得這個夢想還蠻難的,
畢竟現在景氣那麼差,
誰知道會不會下一刻就沒工作,
要平淡的活著都很難......
 
然後我被說太悲觀了,
但我真的覺得我不是耶,
我是很積極認真的看待生活這件事的,
現在的我有一些經濟壓力,
所以我只能努力壓縮我的奢侈,
可是這種壓縮狀態還是讓我滿足的,
至少在多數時候......
 
不要羨慕別人的生活,
只要在自己可以掌控的情況下去調配,
就是一種安於現狀吧!
我期許自己就算做不到「一簞食,一瓢飲,回也不改其樂」的境界,
至少希望學會減少自己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