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哪?哈哈哈!)
 
跟研究所同學談到工作跟薪水這件事,
他們都以為如果工作10年以上,
大概可以領8-10萬吧!
說真的,我很吃驚,
不知道這個基準是從哪裡來的,
你們仔細想過薪水代表的是什麼嗎?
 
首先,雇用你的薪水一定要讓你為他賺回至少5倍的錢,
再者,這樣的薪水除了一般技術性服務外,
難道不用負一點公司業績壓力嗎?
在這個前提下,自己算算就知道,可以拿多少?應該拿多少?
 
從大學畢業後,
我已經比大多數人幸運,
幾乎沒斷過工作,
領的薪水也算是中等,
餓不死也沒法有多的奢侈享受,
前兩年也因為這樣有些沮喪,
覺得人生好像很無趣......
 
但年紀增長的好處就是:
我漸漸對自己的無能為力釋懷許多,
也不是說不羨慕那些可以不用考慮價錢就花的人生,
但我也瞭解這就是每個人的基準是不一樣的,
今天我甚至連想出國去玩都要想很久,
錢要怎樣軋?假要怎樣請?(太常換工作的後果,沒特休...囧)帶爸媽去的話要補貼多少?
 
對很多人而言這些事都很遙遠,
但對我而言這就是現實、就是生活的一部份,
每天都要面對的,
甚至小到連想買個明星寫真都要想一下。
(說是這樣說,還不是買了......XD)
 
但是我現在看到我的人生很棒的一面,
首先,我幾乎可以不用擔心找工作的事(自認價錢公道~XD),
再來,我賺的錢可以讓我家的人都很開心的生活,
偶爾還可以去吃吃大餐、去國內旅遊、買買衣服......
就算是個不濟的人,但考上技師,朋友的慶賀還是多又溫暖,
雖然常常上班偷罵公司跟老闆,
但跟著"贊聲"的朋友回應卻是幽默又好笑......
總之,有很多很多美麗的風景呢!
 
所以可以賺很多錢當然很好,
但沒有的話其實也可以調整用法、想法,
因為生活的開心主要是取決於你的心、不是你的錢,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價值觀跟生活方式,
不用去羨慕跟嫉妒別人,
作自己能力可及的事,
盡可能的開心,
這就是我認為很棒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