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皮蛇」是老人的專屬疾病
但是~哀.......我居然也會得
醫生說是因為睡眠不足、身體疲倦、免疫力不足的關係
但是面對這個每人一生只有10~20%會得的疾病
我會不會太好狗運了一點 :'(
 
先來個「皮蛇」小簡介(學名是帶狀疱疹
「引起帶狀疱疹的是一種病毒,這種病毒與引起我們長水痘的病毒是一樣的。這種病毒會造成我們感覺神經節及感覺神經的發炎,甚至會延伸到鄰近的脊髓,進而引起 神經組織的受損。至於為何病毒會在神經組織中做怪呢?有人推測當我們患水痘時, 這些病毒便躲進我們的神經節中伺機而動,當我們年紀大或免疫力變差時,這些病毒 便被「活化」起來了。帶狀元疱疹的治療包括抗病毒藥、止痛藥及外用藥。抗病毒藥物主要是及早殺死水痘病毒,縮短病程,繼而減少神經的發炎及嚴重的「疱疹後神經痛」。」
 
 
我的皮蛇是長在下肢內側到腰部間
所以嚴重的時候真是痛的我舉步維艱
另外因為健保不給付抗病毒藥
(健保規定只有帶狀疱疹發於臉面才可給付)
所以光是三天的抗病毒藥就要1500元
(真是奇怪,生在其他地方的皮蛇就不會痛喔!幹嘛不給付啊!可惡!)
 
另外有趣的是因為生了皮蛇
家母的民俗療法也一一出籠
本來她說要「斬皮蛇」(註)
後來在我強烈否決下
便意思意思的在我的手上纏纏金紙、草根之類的東西
據說可以把皮蛇纏死
總之也不知是民俗療法生效了
還是因為吃藥、擦藥膏的原因
這幾天症狀已經比較消退、水泡也慢慢消腫、結痂
但就是很癢、癢得想把傷口抓破~
 
經過這件事,我真的嚇到了
之後真的要儘量乖乖睡覺
也不要壓力太大
(真是不可能任務~)
總之,加油吧!
 
(註)「斬皮蛇」就是要病患站在陽光下的固定圓圈內,由操刀者拿著菜刀沿著圓圈斬。(想想原理就覺得不可能會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