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右腳怪怪的,
一起床會腳無力、還無法蹲下(會痛),
於是上星期去給從小看到大的中醫師瞧瞧,
沒想到老醫生退休了,
已經換媳婦當家了......
 
星期六帶了媽媽、妹妹也一起去看醫生,
媽媽跟醫生媳婦聊起來才知道,
老醫師不是退休,而是駕鶴西歸了,
而現在一家族人還在為財產爭論不休,
除此之外她又談到現在要照顧長期中風的先生跟智能障礙的女兒,
還要負擔上在唸大學的兒子,
因此對爭家產一事厭煩的不的了,
還說很羨慕我30歲了還能唸書呢!
(其實我也是唸得很痛苦的!! ><)
 
回家後我們還一直在討論這件事,
想到她一個女子又要照顧家裡、還要賺錢......
我跟媽媽都覺得女子的韌性果然不同小覷。
而且大家都只看到他們表面上的生活不錯,
沒想到她一個女子還要承擔這些,
真是有苦說不出,
雖然不是侯門深似海,
但也多少有一點味道了。
 
相較之下我們一家人就真的是窮開心了,
爸爸媽媽跟我們三個小孩,
每天都瘋瘋癲顛開開心心的亂講話,
雖然窮一點,
但是我們心靈很富足,
每天都努力過生活......^^
 
雖然說幸福不是絕對可量測的值,
但我覺得幸福是比較級,
因為看到別人的缺憾
才會更珍惜既有的幸福。
 
因此從今天起不管再遇到什麼困難,
我都要大聲勉勵自己:「你很幸福,所以要更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