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已經是做不完的工作量了,
可是老闆還是有派不完的新工作,
但是不好意思說No的你,
於是只好大量的加班。
 
明明已經是疲累不堪的身體跟心理,
可是同學、同事、朋友的邀約接踵而來,
但是也想好好跟他們一起玩樂的你,
於是只好不管多累都奉陪。
 
可是親愛的弟弟,
去加班理所當然會犧牲掉你跟家人、女友相處的時間,
去玩樂理所當然會犧牲掉你可以休息的時間,
就算你可以不顧疲累又怎麼可能面面俱到?
 
總想著等我不忙了我就可以這樣、可以那樣......
但會不會在你這樣想的時候,
你的父母老了、病了、不能動了?
你的女友包容的累了、不想等了?
你跟家人感情淡了、再也回不去了?
而跟你一起加班、玩樂的朋友、同學、同事在那裡?
 
當然我不能、也無法幫你決定哪些事對現在的你是最重要的,
但我知道人生總要取捨一些事,
工作、健康、親情、愛情、友情......每件事都重要,
單看你怎麼選擇,
而且做了選擇了就要負擔它的後果。
 
最後我要說,
我們當然愛你、也體諒你,
我們也知道你是個多好的孩子,
但是儘量讓自己更開心一點,OK!
 
(中國人真不適合這樣示愛,我害羞~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